Thursday, November 11, 2010

不是吧 没到这个地步吧~

刚跟我一个朋友说了我的近况 他竟然给了我这个网页... 还问我中了几个? =.=

http://www.depression.org.tw/QA/question_1.asp

1.憂鬱症有哪些症狀?
答:
(1).低落、憂鬱的情緒  √
(2).激躁不安,焦慮增高  √
(3).性慾減低  √
(4).對日常生活興趣減低  √
(5).食慾降低、體重下降  √
(6).食慾增加、體重上升
(7).失眠或嗜眠  √
(8).思緒減慢,動作減緩  √
(9).疲累或失去元氣  √
(10).自責、無價值感  √
(11).難以做決定  √
(12).自殺意念或行為 ---还没到这个地步

2.大部分憂鬱症患者都是食慾不佳,但是為何有人憂鬱時反而大吃呢?
答: 典型的憂鬱症是失眠且食不下嚥,以致逐漸消瘦。但是有一種非典型憂鬱症反而會嗜睡、食慾增加,以致肥胖。所以,某些肥胖個案可能罹患非典型憂鬱症,只要服用抗憂鬱劑治療即可改善情緒,減低體重。

3.是否我心情憂鬱就是罹患憂鬱症?
答:每個人都曾有憂鬱情緒,但是不一定罹患憂鬱症。憂鬱症的診斷必須天天憂鬱情緒或興趣減低達兩週以上,並且加上憂鬱症狀的項目達五項以上。


差不多全中 = = 
我忘了这样的情况持续多久了 不过我是不是应该和之前的那个心理医生联络联络一下呢 至少确定我不是生病了 只不过是想不通而已
别闹了 我没事的!我很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